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月用电3417度惊呆居民 智能电表自己噌噌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3 07:28:58 字号:TT

    上个月300多元的电费,这个月就多了1500多元,这段时间家住大名路71号的很多居民都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家里的电器没有增加、人口没有增多,甚至有些居民还在刻意控制用电,但电费却都突然增加很多,而这种情况都是从换了新电表以后出现的。“我们都不明白这些多出来的电费是从哪里来的,找电业局的工作人员查,但一直都没有给出个合理的答复。”市民王女士称,因为欠费,已经收到了欠费通知单。

    居民家两月用电3417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大名路71号,等待在楼下的居民们马上给记者看电表缴费通知单,并不停地抱怨这个月的电费实在是高得离谱。“我们开始都以为是自家电表出了问题,没想到去电业局找的时候碰见了这么多一样情况的居民。”家住一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居民家中的电费都出现了猛增的迹象,记者拿过其中两张缴费通知单查看,第一张通知单是2012年3月份,第二张是2012年5月份,3月份的是407元,5月份的竟是1033元。另一家的情况就更吓人了,一张是2011年11月份的电费通知单,还有一张是2012年5月份的电费通知单,相差也是非常的大,一张是109元,另一张却成了800元。

    记者了解到,大名路71号的居民楼共有24户居民,投诉出现问题的居民就有10多户,其中出现问题最严重的是住在102户的苗先生家。苗先生打出了一张去年和今年的电费清单,从清单可以看出,苗先生家的电费基本上是在逐月增加,去年5月份,苗先生家两个月的总用电量是177度,交电费96.8元,2012年的1月份用电量涨到了449度,电费245元,2012年3月份的用电量是746度,电费是407元,让记者吃惊的是,苗先生家5月份用电量竟到了3417度,电费是1868元。

    换了智能表电费噌噌涨

    “我听人家说,换了新表以后,如果电视的插头没有拔,电表照样走,反正我们家的电表从早到晚都在噌噌地一直走。”家住2楼的王大姐告诉记者,她从去年就发现了部分问题,为了查清问题,她在过年的时候把全家的电器都关了,回老家住了半个月。“按理讲,这个月电费应该少,但我们的电费竟然还是300元,我们也弄不清楚到底是啥原因。”王大姐说,换了智能表后问题就出现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