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考作弊驾校被罚丢60万 市区将设科三训练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4 06:54:47 字号:TT

  引考员和考生措施不当撞了考试车、教练员和考生串通起来作弊……昨天,青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有违法问题的7家驾校。

  7家驾校被处分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已经新增司机7万多人,新增机动车5万多辆。市车管所许光岩所长在发布会上通报说,从去年以来,车管部门对于驾校引考员破坏考试设备、作弊等采取了严厉处罚措施。

  今年5月11日,洁达驾校的两名教练员串通两名考生,使用手

机在科目二考试期间作弊被考场工作人员查获,两名考生被取消当天的考试成绩。近期,市车管所将对洁达驾校作出取消一个月受理名额的处罚。

  此外,崂运、兴通、鑫丰源、华森、立达、联谊驾校也因为引考员和考生采取措施不当,致使考试车辆相撞,被市车管所取消一车次1个月的受理名额。以洁达驾校为例,他们有42辆训练车,一旦被取消一车次1个月的受理名额,按照一辆车有4人学车计算的话,驾校至少要损失60万元。

  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全市共有66所驾校,考试车辆有3000多辆。

  乱收费学员没办法

  昨天在通报会上,许光岩当场指出了目前一些驾校存在的问题,有一些教练员坑蒙拐骗,还有的借机乱收费,尤其是带考生去考场练车,还要再收费,这是不允许的,教练不得额外再收费。

  记者随后就此事调查了一些已经考取了驾照的市民,了解到目前一些教练到考场练车收取的费用一般是200元到300元不等,而考生在惜福镇驾驶员电子路考场训练的,按照自愿有偿原则,使用电子路考场训练收费标准为小型车每车每小时180元,大型车每车每小时220元,此费用不能强制收取,也不能与其他费用捆绑收取。

  “现在确实有教练把这个钱当成了自己的灰色收入了,学员因为还要考试,往往忍气吞声。”业内人士说,因为科目三考试难度增大,现在去考场练车都需要提前排队,有的考生要在凌晨三点去排队,练到晚上是经常的事情。昨天,市车管所有关人士介绍,遇到教练吃拿卡要、态度不好、辱骂学员的,可以拨打82817777举报。

  训练路排除市南市北

  一些驾校的教练告诉记者,为了练习好科目三考试项目,现在他们经常是打游击上路练车,因为市区没有科目三训练场地。

  记者了解到,现在除了五市有专门供学员练车的道路外,市区确实没有一条道路允许教练带学员上路练车。根据规定,教练车是不能在其指定的驾驶员培训基地之外的地方道路练车教学的,一旦学员将车驾驶出培训基地,就是无证驾驶。

  市车管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他们正在选定科目三训练道路,市南区、市北区的道路已经被排除,四方、李沧、崂山区的道路有望被选定为科目三训练道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心龙 韩海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