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广州:举报套牌车可奖励2000元

来源:新快报 2012-03-16 17:44:39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近期加大巡查停车场等地区,昨日下午在潭村停车场查获一辆克隆的士。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市民如见出租车白天不运营停在停车场或疑似克隆的士,可拨打96900举报,查实将奖励2000元。

    昨日查处的两台克隆车均是由报废出租车改装而成,和正规车辆真假难辨。执法局负责人告知记者,其中一辆是市民举报而查获的。据介绍,目前由于查处严格,很多克隆的士选择在夜间运营,白天则停在偏僻地区的停车场。“如果车牌被克隆,我们可以通过GPS查到真车在哪里运营或停靠。如果车牌没有登记,则百分百是克隆的士。”对这些被扣车辆,如果是有效的蓝牌车,司机有合法证件,将罚款10万元;如果是报废车辆,则扣车处理;如果克隆车司机的车牌及营运资格证、驾驶证等属“假证”,将面临司法追究,甚至要负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市交委执法局已查处克隆出租车案165宗,主要是通过路面机动巡查、隐匿点静态搜索、公众96900热线举报三种方式开展工作。交通执法部门呼吁市民,如果怀疑所乘出租车是克隆出租车,可拨打96900进行举报,如果查实则由出租车行业协会奖励200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京:银行取消存折业务对中老年储户不利
下一篇:浙江:红酒暴利进口零售价是口岸价3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