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管道伸向大海直排红污水 300米海滩红白相间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2 15:28:06 字号:TT

    近日,有多位青岛市民通过晚报热线82860085向记者反映,崂山王哥庄街道峰山后村附近的一处海滩上,有两根管道在往海中排污:红色的污水不经任何处理哗啦啦地流向大海,将300多米长的海滩染成了红白相间。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峰山后村。在峰山酒店东面的沙滩上,记者找到了市民提到的这条排污渠:两个直径20多厘米的管道从沙堆中伸出一米多长,在管道口下方,水流已经将沙滩上冲出一道1米多宽、20多厘米深的水渠。 “大前天确实有红色的水往外面排。 ”周边一家酒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上周五下午有不少来海边洗澡的游客们刚换好了泳装准备下海畅游,突然看见了近300米长的海水与沙滩交界处都是一片深红,中间夹杂着不少白色的块状泡沫。

    记者沿着管道向前走,走到尽头后看到了一个铁门。 “这是个养殖场,好像是养鱼养海参的。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记者走进养殖场看到,厂房中间的过道下方是一条沟渠,透过地板记者看见,过道两旁池子里的水都通过一个直径10厘米左右的水管排向沟渠中,而沟渠外面正好接着那两根直面大海的水管。 “这是养参苗的养殖池,我们这几天在洗池子。 ”一名女工告诉记者,红色污水应该是上周五排出的洗池水。

    记者找到养殖场的老板高先生,他承认红色的水是清洗完养殖池后排向大海的,里面都含有高锰酸钾。 “那些水不会污染环境。 ”高先生表示,一共洗了28个池子的水中,而高锰酸钾用了不到两公斤。

    记者随后致电了崂山环保局,环保监察部门经过调查后告诉记者,高锰酸钾是养殖场专门用于消毒的,排向大海并不会给海洋环境造成污染。但当记者质疑这些含有化学物品的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就排向大海时,对方表示高锰酸钾很快就会被海水分解,不会进入深海区。只要没有直接排海边的养殖池,不会杀死养殖生物或破坏生态系统。(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