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全国每天吃1亿包方便面台东商场1天卖3千袋 康师傅独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2 14:47:16 字号:TT

    日前,有数据显示中国去年方便面行业产量为484亿包,约占全球一半,已成世界最大的方便面生产与消费国。 2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市场上方便面销量也是惊人,台东一家大型商场一天最高销量达到3000多包,最爱吃的莫过于年轻人。而康师傅品牌依然“一家独大”,和统一、五谷道场暂居青岛市场98%的销量。

    据台东利群超市商品部杨经理介绍,方便面是日常用品,销量一直很好也比较稳定。“最好时,我们一天卖出140箱左右,一箱24袋,一天能卖3000多袋,一个月总销量能达到40万—50万。 ”杨经理表示,在几万种食品中,方便面是最“亲民”的食品之一了。而四方麦德龙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个月方便面的销量也是很惊人,有不少年轻人一买就是一、两箱。随后,记者又走访几家中型超市,发现方便面销量一直“经久不衰”。

    在岛城方便面市场上,包括康师傅、统一、白象、五谷道场等近十种方便面品牌,而康师傅依然“一家独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不少人觉着方便面并不是特别健康的食品,但家中都会备4-5包方便面。岛城也有生产方便的企业,记者电话采访了位于城阳夏庄的利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叶伟强向记者透露,改革公司生产的四洲牌方便面主要是出口到香港等地,产量并不大。另一家生产商六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宗成功则告诉记者,该公司几年前曾经从事方便面生产,但是近年来已经改做其它行业。(薛飞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