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新闻 > 正文

石老人浴场臭气熏天 沙滩变黑污水横流

来源:大众网 2012-05-08 09:16:47

大量污水从这四个洞口排出。

大量污水从这四个洞口排出。

污水沿着这条人工挖开的河道汇入大海。

污水沿着这条人工挖开的河道汇入大海。

    “从去年5月份起,两个大排污口一直往外流臭水,一年了也没人管。”近日,市民孙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石老人海水浴场污染严重,“整个沙滩上都是臭的”。7日,记者对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两处排污口进行调查,发现浴场附近确实存在排污现象,距排污口100多米的地方都能闻到刺鼻的臭味,附近居民和游客深受困扰。

    7日下午3时20分许,记者赶往市民张女士所反映的事发位置,在距石老人浴场100多米的海口路上,就能闻到一股臭味。在这片位于崂山区海口路与东海东路交界处附近的海水浴场上,记者看到,沙滩上被挖出了一条宽五六米、深约一米的排水沟,里面流淌着黑色的污水。水面上还漂着一层棕色的泡沫,数不清的小飞虫在水面上方飞舞着。

    在沙滩上,记者看到,这个排污口由四个洞口组成。记者赶到时,正值涨潮,洞里的脏水不停地往外流,并拥堵在洞口,场面十分恶心。

    紧挨着排污口的,是一座正在施工的五星级酒店。记者在现场遇到一位已在该工地上工作了三年的李大爷。“现在是涨潮,等到落潮时,这一整片沙滩就被染成黑色的了。”李大爷一边说着,一边带领记者到排污口西侧30多米的地方,又找到了另外一个小的排污口。污水从此处流出后,也是直接流到沙滩上,并形成了一条河道,河道两侧则堆满了各种垃圾。而污水流过的地方,原本黄色的沙滩都变成了黑色。

    “这两处排污口从去年一直排到现在,就没停过。”李大爷指着旁边正在施工的酒店,对记者说,他专门负责酒店施工工地周围的环境卫生问题,爱管闲事的他也曾经做过调查,“水是从北边流过来的,附近没有什么工厂,应该就是些生活污水,山东头的那些饭店、居民区的臭水流到这儿。到了中午12点,太阳一晒,根本没法闻。”

    李大爷指着挖开的那条河道介绍说,“河道是前天挖开的,听说是为了清理排污口里面的淤泥专门挖的,以前这片沙滩前面是连在一起的。污水从洞里流出来,如果水流小的话,还不能直接流到海里,只是在排污口附近形成一个污水水湾,但还是会通过沙滩慢慢渗到海里去。现在好了,直接挖了条河,污水往海里排放就更方便了。”

    在石老人浴场,记者遇到了几位游客,其中一位刘姓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三人都是从潍坊来的,看到这沙滩西侧黑色的污水,他们只好走到距离排污口较远的沙滩东侧安营扎寨。

    ■相关部门

    企业乱排污可罚五万元

    采访中,李大爷带着记者绕着沙滩走了一圈,抱怨起来:“这可是五星级的大酒店,今年马上就要开业了,本来在海边盖这么豪华的大楼,就是冲着海景的 ,可楼下却冒出来两条臭水沟,影响太坏了。”他还告诉记者,“昨天星期天,这儿人多,但是很少有人来污水这边,都跑到东边去了。”

    据了解,对于石老人海水浴场饭店和一些其他企业的非法排污现象,有关部门曾在2011年4月份进行过专项整改,但成效甚微。“去年是东边那儿有一个半米的管道在往外流,后来查出来是地下污水管道漏水,导致污水流进了泄洪口,才出现了一直排放污水的情况。后来东边不流了,西边又开始流了,还流得更厉害了。”李大爷气愤地说。

    当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环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排污现象以前就出现过,环保部门还曾对前海一线的企业排污现象采取了相关强制治理措施。

    “对于这次的排污现象,我们会尽快展开调查。如果是企业非法排污,环保部门将会对其严肃处理。如果查出来是生活污水,我们将会联合市政部门对地下管网、地上明渠等排水设施进行合理引流,彻底解决石老人浴场附近的排污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排水管理部门了解到,根据《青岛市城市排水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于非法排污的企业可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市民发现违章排水现象,也可拨打市排水管理处服务监督电话85710000反映情况。(记者 陆金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旅游小伙拒绝收费景点 被船夫扔马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