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机场出租挑肥拣瘦路边随意甩客 软硬兼施逼人下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2 14:53:55 字号:TT

    最近本报接到市民和游客投诉,机场出租车“挑肥拣瘦”,喜欢拉路远的客人,遇到路近的,出了机场就“甩掉”或“转手”。本报记者昨天凌晨实地暗访,结果刚出机场就被司机软硬兼施扔在路边。昨天下午,记者和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乔装打扮查处“甩客出租车”,揪出了一名“甩客的哥”。执法人员依法对这名的哥罚款1000元。交通稽查支队近期将对此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交通稽查举报电话82817777。

    暗访 记者凌晨被“甩”路边

    昨天凌晨12时30分,就市民投诉的“甩客”现象,记者在机场暗访调查。机场出租车候车区域当时停了近20辆车,一名工作人员上前询问记者要去的目的地,然后在纸上写了乘车时间,夹着一份旅客乘车须知一起递给了记者。约3分钟后,记者被安排上了一辆红色出租车。

    得知记者去沧口,司机刚驶离机场大楼就说:“等了这么长时间才拉着个去沧口的活,我给你换辆车吧? ”“这么晚了,我不想换车。 ”在距离重庆路不远处,司机放慢速度。 “姑娘,你看这有辆车,我把你放这,你上那辆车吧。 ”说着,司机停了车。 “你赶紧上那辆车吧,这样我还能回去再继续排队,说不定能拉个大活。 ”记者被迫下车后,司机扬长而去。

    内幕“倒客”现象挺普遍

    记者上了第二辆出租车,在这辆出租车周围停着几辆打着“空车”标志的车。 “我们停在路边就是拉那些人家‘嫌弃’的活,这都是潜规则了。 ”司机孙师傅说:“现在到机场排队拉客,要先在外围排上一两个小时,再到内区排一两个小时,拉一个短途活,他愿意吗?现在机场候车照顾拉短途客人的车辆,拉完短途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可凭写着时间的单子,直接进入候车区,缩短了候车时间,所以有的出租车司机看着生意不合适,就在机场外面把乘客倒给另外的车,自己再拿着单子到机场内区排队,去碰运气拉大活。 ”

    行动执法人员着便装查出租

    昨天下午,记者和市交通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一起再次赶往机场。 5名稽查人员全都换成了便装,每个人手里都拎着一个旅行包。从高速路上下来拐进机场的一个路口,路边上停了4辆出租车在靠活。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极少有旅客从这里打车。这个地方就是出租车甩客的地方。”下午2时30分,记者和执法小分队来到了机场。随后,记者和稽查人员装扮成刚刚下飞机的旅客,兵分4路对甩客出租车进行暗访查处。

    查处甩客司机被罚千元

    暗访行动中,记者和稽查人员先后乘坐了两辆出租车。第一辆目的地是“胜利桥”。在驶出机场后,司机就以“计价器出了故障”为由,将记者和稽查人员倒到了另一辆车上。这种情况稽查人员未进行处罚。第二辆车的目的地是“青岛三中”,途中司机看到路边有稽查人员,开到目的地。

    另一路暗访人员带着录音笔坐上了车号为鲁UT0545的出租车。得知“乘客”要去“沧口公园”,出租司机说:“去那个地方,你打个便宜点的出租车多好。我这个车车价贵。 ”稽查人员未同意。这辆出租车驶离机场,来到一个有出租车“靠活”的路口。司机停了车和另外一辆出租车司机谈好了生意,对方开车门示意稽查人员“换车”。此时,稽查人员立刻出示证件亮明了身份。这名甩客司机傻了眼,只得乖乖接受处罚。根据《青岛市出租车管理条例》,这名违规甩客的司机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