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香港国际时装周国际茶展开展 邀鲁企参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2 14:22: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香港贸发局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一系列国际级展览,包括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香港国际茶展、美食博览及香港国际美酒展,为山东相关产业提供良好的洽商对接机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展览事务高级经理温少文专诚来鲁与商界会面,重点介绍香港的优势及探讨港鲁商贸合作的机遇。并诚邀山东企业前去参展。

    香港国际时装周美食博览相继下半年举办

    温少文介绍,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是业界盛事,上届香港时装节春夏系列吸引超过1,300家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买家人数超过23,000人,当中内地买家人数在最近三年间上升9%,超过6,200名买家来港采购,可见展会备受内地买家注目,利用香港时装节将山东优质的纺织成衣产品行销海外。

    山东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是中国的农业大省,农产品出口占全国农产品出口总量的四份之一。2011年山东省的农产品出口额突破了150亿美元,再一次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这也是山东省连续11年达全国农产品出口额第一位,具有庞大的外销潜力。

    香港贸发局一年一度举办的美食博览(8月16-20日)今年踏入第23届,早已成为香港的城中盛事;去年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约900家商号参展,五天展期内共有12,854名业内买家及382,500名公众人士到场参观,场面热闹。

    8月香港国际茶展12国家 310余及参展商参展 

    踏入第4届的香港国际茶展(8月16-18日)则由香港贸发局与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去年于展览期间举行的「国际金茶王大赛 (港式奶茶)」总决赛及「香港国际茶展名茶比赛」均备受注目。去年,展览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10家参展商参展,与超过10,420名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会面,商机处处。

    11月国际美酒展  71个国家和地区业内买家参展

    第5届香港国际美酒展(11月8-10日),展览举办数年已获国际业界认同,去年吸引超过19000名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买家参观。 山东省一直是全国白酒大省,青岛啤酒更享誉国际,商家可抓紧美酒展的良机,向国际买家推广鲁酒品牌,并引入外国洋酒,进一步发展山东酒业。美酒展最后一天会开放予公众人士参观,参展商可藉此良机收集意见、提升品牌知名度,去年的公众开放日吸引超过19,600名公众人士到场参观。

    利用香港经贸优势让鲁企走出去

    香港的环境有利营商,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到港寻找商机。温少文说,香港连续 18 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同时亦是亚洲第二大及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最多的市场。香港拥有无可比拟的地理优势,位处亚洲交通枢纽中心,加上香港的自由贸易政策、简单税制、灵活的劳动市场、高效率的金融体系,以及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使香港成为国内与世界接轨的桥梁。

    中国内地自1985年以来一直是香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2011年贸易总额高约28,000亿人民币。温少文说,山东作为中国沿海经济大省,2011年山东经济总值突破4万亿人民币,增长达11%,稳占全国生产总值排名的三甲以内(仅次于广东及江苏),经济发展迅速。山东与香港一直保持良好的商贸伙伴关系,2011年山东与香港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5亿美元,增长3%。其中,出口达32.57亿美元,增长5%;在2011年,运用香港贸发局展览的鲁商及山东买家人数比2009年分别上升22%及82%。足证香港贸发局的国际级展览是让山东本地产业大力走出去,接触环球买家,拓展海外巿场的最佳平台。

    有鉴于欧美经济持续不明朗,全球的经济重心明显出现东移的趋势,进入新兴市场以平衡风险乃大势所趋。温少文说,2011年,香港贸发局展览吸引来自18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632,000名买家。当中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比2010年增幅达5%。我们相信透过贸发局的贸易平台,山东的地方企业可接触更多环球,尤其是来自新兴市场的优质买家,令业务分布更多元化。

    国际级贸易展览 为山东厂商开拓商机

    香港贸发局在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致力推动全球贸易。香港贸发局的贸发网及15类产品杂志(电子版及印刷版)有效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买家及供应商联系起来。同时,香港贸发局举办的30多项商贸展览提供买家及供应商直接会面洽谈生意的机会,其中9项是亚洲最大,当中香港礼品及赠品展、香港钟表展及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更是世界最大。(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