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停车被堵车主无奈打车救急 留电话纸条方便双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2 15:11:59 字号:TT

    把车停在小区里,被其他车辆堵住了又找不到车主,怎么办?这是很多车主都遇到过的烦心事。很多市民在家时,也时常会举听到楼下被堵了车的人大喊着车牌号找车主的声音,因为堵车而发生的纠纷也屡见不鲜。而此时如果有一张贴在车窗前的联系卡,写上车主的联系方式,只要打个电话,就能轻松把车开出来,于己方便,也于大家方便,何乐而不为。

    现场1 被堵车主打的去办事

    记者在东海路与燕儿岛路交界处东侧的一处写字楼停车场看到,车辆停得密密麻麻,最小间距仅为10厘米。为了方便,不少人都将车辆停在了停车场的入口处,里面的车没办法出来,外面的车也进不去。

    宋先生在这处写字楼内办公,因为车堵在停车场里面而影响工作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好多次。 “有时候为了能把车倒出来,都要等近半个小时,遇到紧急的事情,我只能打车。 ”

    现场2 挪车等了半个多小时

    记者在第八人民医院采访时,也见到了类似现场。昨天上午9时,正是患者集中的时间,八医门诊楼外的停车场早已停满了车,有些车主没“抢”到停车位,只能把车横着停在车行道上。这样一来,不少停在停车位上的车辆就被挡个严严实实。市民张先生的车就被堵个正着,他告诉记者,“儿子发烧,我就带他来看门诊,结束后出来一看,车正好被堵住出不来。孩子看病才用了20分钟,我光等着那个车主挪车就用了半个多小时,急死我了。 ”

    温馨 联系卡与人与己都方便

    “停车给您带来不便,请原谅,移车请打电话。胡先生139×××××××××”。在辽宁路上,记者在一辆车的前车窗看到了这个字条。类似的字条在如今的岛城街头并不罕见。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字条,就可以给被堵住的车主带来方便。

    按照联系卡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了车主胡先生的电话。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科技大厦小区,以前每天上下班都很麻烦,自己的车经常被堵住出不来,只能找保安一起帮着把挡住的车推走。可就在前段时间,部分车辆上突然多出了一张写着手机号的联系卡。 “这种方法挺人性化,电话一打,就能找到车主,给别人留下不少方便。 ”看到联系卡的第二天,胡先生就自制了一张联系卡贴在车前窗上。

    胡先生说:“以前我也担心有人给我打骚扰电话,可联系卡贴出去好几个月,我接到的都是让我出去开车的电话,电话另一头的人还不断道谢。 ”胡先生说,“看来一张小小的联系卡,不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把两个陌生人的关系也拉近了。 ” 一位车主所留的联系卡。(记者 王婷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