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亚沙会展览馆:文体交汇勾勒新海阳

来源:大众网-- 2012-05-18 09:14:55 字号:TT

    17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海阳市的亚沙会展览馆进行采访。(马鑫 摄)

    采访团成员观看城市规划展。(马鑫 摄)

    位于二层的亚沙会专题展区。(马鑫 摄)

    亚沙会专题展区。(马鑫 摄)

    大众网烟台5月17日

讯(记者 马鑫)17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一行来到海阳市亚沙会展览馆进行采访。亚沙会的申办历程、美丽的海阳风光,文化与体育完美融合的亚沙会展览馆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模型为在场的记者们勾勒出海阳未来的美好景象。

    一进入展览馆大门,一幅15米高、13.8米宽的巨型浮雕立即成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浮雕运用了抽象与具象相结合的手法,寓意“凤舞金滩,快乐在一起”的主题。顶部为太阳,其左右有两只凤凰飞舞,寓意“凤舞金滩”,体现了海阳祖先对太阳的崇拜。浮雕上的人物载歌载舞,代表着海阳人团结在一起,欢快地庆祝海阳今天的成就。浮雕的中部,是亚沙火炬,火炬手正点燃熊熊圣火,两边是海阳市各行各业的人才站在城市之上为海阳的建设献策献力,保驾护航。“浮雕不仅记录着历史,也展望了未来。”解说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整个亚沙会展览馆占地面积约4900平方米,分为三层,一层为临展区,二层为亚沙会专题展区,三层为城市规划展区。其中,亚沙会专题展区是亚沙会展馆的重点展示内容与核心,追溯历届亚沙会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亚沙会筹办历程,全面表现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体育与文化价值。城市规划展区主要体现海阳历史变迁、规划沿革、现在成就及未来规划展示,突出近代海阳市的重点规划、重大项目,为来宾呈现出海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此外,展览馆在展陈设计上充分把握亚运精神体现的和谐、融合、积极向上的精髓及海阳城市凸显的热情、开放、国际化、与自然融合的独特气质。展陈内容突出知识性、观赏性、互动性,采用图文说明、模型陈列、多媒体演示、影视互动等表现形式,运用宏大的场景、翔实的资料、艺术的构思、高科技的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亚沙理念,以及海阳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纯朴的民风、好客的东道主形象,展陈新颖、富有创意、独具特色。

    “现在场馆的建设和布展已经结束,以后将会对市民开放,供市民参观。”场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紧扣亚沙核心主题的同时,亚沙会展览馆还格外注重展览的多元性、延续性与开放性,将体育、文化与旅游有机整合,同时发挥展览馆的教育功能和社会影响力,集宣传教育、参观交流、特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内容丰富、现代时尚,成为宣传海阳的窗口和教育的基地,未来也将成为海阳市接待来宾的“客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