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青岛存量房达11万套超北京 几乎为上海两倍(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05-17 11:32:51 字号:TT

    新老房源叠加去化“龟速” 青岛14万存量房要卖34个月

    截止5月14日,青岛市存量房达到了141997套(包含车库和其它),今年前四个月每月平均成交4099套,以此来计算,青岛市的存量房还需要至少34个月才能消化完。但是这其实只是个推理,青岛目前仍然在大量推出新的房源,新旧叠加与去化的“龟速”,使得青岛存量房的数量越来越惊人。

    另外,“根据青岛市的政策,楼盘建到

三分之二以上,就要申请预售证,然后开盘销售 ,打击捂盘惜售。客户积累不足,匆匆开盘,存量肯定会不断增加。”业内人士林宪周介绍说。

    西海岸存量房的压力最大,尤其是开发区,仅住宅就有16313套,面积达到175.12万平方米。其次是胶南和胶州,胶南存量房15827套,面积164.45万平方米;胶州存量房14109套,面积159.44平方米。虽然西海岸成交势头一直良好,住宅成交量在岛城各区域排行榜名列前茅,但是数量如此庞大的存量房还是给西海岸楼市带来不能承受之压力。同时,受高房价影响,岛城楼盘退房潮仍在蔓延,多家楼盘遭遇退房情况。

    在市南区,3000多套的供应量也“累”坏了几个楼盘。香港置地有519套可售房源,远雄国际广场和财富中心供应量也很大。市北区中央商务区近期释放出了大量的办公房源,目前光办公房就有2893套,住宅有5617套。

    3、4月份是楼市相对旺盛的月份,但是销量却是去年正常销售量的一半左右。“再去掉整个的政策房的话,分配到每个楼盘就很少了,大部分楼盘都是个位数,甚至有楼盘月销售都是挂零的。”楼市分析人士表示。

    在供应量加大情况下,成交量虽然低迷,某些大鳄楼盘,尤以市南市北崂山为主,丝毫不畏惧,依然坚持高房价。李沧区某大鳄楼盘将在本月中下旬推出新房源,均价为1.2万/平方米。而去年的时候,该楼盘首批房源价格是8000元/平方米。

    但是更多的楼盘开始积极寻求促销策略,以求去化。如,位于正阳路与瑞阳路交汇处的楼盘,最低价仅5280元/平米,购房再享3万元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购房者能等,处,优势,开,商形势很不好。首先,银,对开发商的贷款依然很严格,部,开发商都到了抵押房子的地步,还,转让地块和股份的。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开发商拿不到可观的预售金,很可能降价,而也有出现烂尾楼的危险。

    “5月份形势也不会好转。政策、房价都摆在那里。现在,还,开发商吆喝高价,大,死扛到底的势头,但,价跑量已成大多数开发商共识。”该业内人士认为,以,价格依然是决定购房者是否出手的最重要的因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