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青岛油老板自曝炸油条不敢吃 炼油点触目惊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7 06:33:14 字号:TT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幕后】

  过去炼一吨猪油至少能赚4000元

  “过去,炼油没人管,那时候价格也高。”昨天上午,私存黑猪油窝点的油老板向记者自爆内幕说,他开始只做猪皮加工,后来看着猪皮上面的油脂丢掉可惜,就做起了炼油生意。5年前生意最好,一天最多可炼半吨油,价格最高卖到了7000元一吨。

  “现在没人敢炼油了,

过去那是没人管。”昨天上午,油老板告诉记者,他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用猪皮炼油了,开始的时候市场不大赚钱,到了后来,炼油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才催生了许多像他这样的炼油点,因为在他们看来,在工商办理了猪皮加工的执照后,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炼油了。那时候查得不严,可以偷着干。一天最多可炼出上千斤猪油,炼出的油一般都卖给了小商贩,最高价格每吨在7000元左右,利润十分可观。一名业内人士透露,前几年,炼一吨猪油,至少能赚4000元,甚至更多。

  “这些油卖给小贩后,是不是都流到了食品市场呢。”当记者追问这一问题时,油老板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笑了笑说,那就不知道了,一般不会流向食品领域,都送到饲料企业。随后,记者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得知,当时像这样的黑猪油,以每吨7000元的价格出售给饲料企业,是不可能的,如果用这么贵的猪油做饲料,成本太大,饲料企业根本无法承受。

  【自爆】

  油炸食品你可别吃

  昨天中午,莱西的油老板向记者透露说,他和青岛郊区几个地方的多个炼油老板都有来往,像刚刚查处的即墨华山两家非法炼油窝点,就曾和他们争抢过市场。“但这些油都不会流进食品市场,这点到什么时候都能保证。”油老板坚定地说。过去,没有屠宰场,他们就到处收购猪皮,一般都是从小贩那里回收。后来他们又从屠宰场里回收,猪皮回收上来后,不仅仅是按工商执照的经营范围进行猪皮加工,更重要的是用来非法炼油,因为单纯加工并不赚钱,而炼油利润巨大。

  “现在街头上的油条和炸鸡架什么的,你可别吃。”油老板悄悄向记者透露,据他所知,为了减少成本,那些街头上炸出来的油条和鸡架,油的质量都无法保证,几乎每一家都存在问题,现在的油炸食品,最好别吃。这名油老板还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炼的油没有卖给食品行业,但并不是说明所有的炼油点都是这样做的,市场上的油这么贵,算算成本,哪个街头油炸小贩,能舍得用10多元一斤的好油呀。

  【进展】

  多个部门联合追查黑油流向

  “我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治安中队专门调查问题食品的‘食品警察’,由他们对这起黑猪油的流向进行调查。”昨天下午,记者从莱西市李权庄镇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接到举报后,根据现场查处的情况,已经上报了专门负责食品安全的治安二队,同时也将情况反映到了莱西食安办和质监部门。下一步,莱西多个执法部门将对黑猪油的流向进行全面调查,如果发现黑油流入食品领域,公安也将立案调查,寻找源头,并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