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聋哑人无法语音报警可拨12110 短信报警将全国推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6 15:59:30 字号:TT

    在特殊情况下或怎么办?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计划年内在全国推广12110短信报警系统。

    记者了解到,青岛110的短信报警平台硬件设施早已经达到标准,但受到通信运营商的制约未能启用。早在2008年,公安部确定将12110这个号码作为全国警方统一的短信报警号码。在12110推出之初,公安部首先在部分省区进行试点,试点过程中,公安部发现12110报警容易出现短信丢失或

短信延时,由此造成的后果极为严重。岛城110短信报警平台的硬件设施早已经配备完毕,只因为当地运营商的短信资费、延迟、丢失等条件制约12100这个报警号码未能投入使用。经过4年的时间,12100短信报警的技术性问题已经解决,剩下的就是与当地运营商之间的协商。(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