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建筑老总上山当大王 喝山泉吃烤羊夜围篝火跳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6:54:47 字号:TT

    一茬春茶挣了10万

    “其实这片山,我早就包下来了。俺母亲娘家就是海青镇的,2001年,我和母亲一起去姥姥家,得知这片山没人要,就找到村委,一下子承包了50年。”刘毅告诉记者,去年春节以前,他的这片山一直闲置着。

    山上有50亩茶园,刘毅搬过来的时候,刚好是茶芽吐绿的时节。他雇人将嫩芽采下,炒成春茶,然后运到烟台,让妻子卖。居然销路不错,那一季就挣了10万元。

    一上山就迎来个开门红,刘毅的劲头更足了,他又搞起了养殖,鸡、鸭、猪、羊,一应俱全。“最多的时候,光鸡、鸭就7000多只,羊100多只,猪50多头,大都是散养,山上简直就是一个动物王国。”刘毅说,他只给禽畜喂草和五谷杂粮,禽畜长得很慢,但口味地道,因此特别畅销,名声很快打了出去。

    刘毅趁热打铁,又种起了生态蔬菜、粮食,成立专门的合作社,加工起了黑豆腐、馒头、杂粮面粉等。“现在我在胶南市区人民路上开了一家门头,专门销售自己养殖和制作的东西,生意不错,下一步打算向几家大超市进军。”刘毅说。

    山上的生活逍遥自在

    “已经在山上住了快两年了,我算是个地道的山里人了。喝着山泉水、吃着杂粮面,身体素质可比以前强太多了。”刘毅说,他现在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起来后,洗漱完毕,顺着养殖区转一圈,帮工人将鸡、鸭、羊放出来,赶着它们乐和乐和;然后去菜地,帮炊事员摘些青菜,送到厨房里;再到茶园里闻闻茶花的清香、甚至随便捉到一只螳螂也能逗着玩好长时间;接下来,坐在草丛里或者花簇里,吹几曲葫芦丝,等着早饭煮熟。

    “小时候就喜欢音乐,自打上山后,又把这爱好拾起来了。”刘毅说,一周总有那么三四天,朋友或者生意伙伴会来找他玩;他一个人的时候,上午会爬爬山、钓钓鱼;下午会开着车下山串串门;晚上,跟在烟台卖茶的老婆和在上海读书的孩子QQ聊一聊,就在各种虫儿合奏出的“轻音乐”里入眠。

    “偶尔会有朋友住下,那就热闹了,点起篝火,烤起羊肉,小酒喝起来,大家跳起来,会折腾到半夜。”刘毅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