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武林高手隐居崂山老外慕名拜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6 11:27:59 字号:TT

崂山道教武术

崂山仰口景区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小说中武林高手通常隐居深山之中,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美誉的崂山中是否也有功夫高手呢?近日,一队外国友人专程来到青岛崂山仰口景区,只为学习传说中的玄真内家拳。

    上周,21名德国武术爱好者走进崂山仰口太平宫,专门求教已故太清宫监院道长匡长修的嫡孙、崂山道教武术独创玄真内家拳的第22代传人匡如湖。

    匡如湖介绍说:“

玄真内家拳是崂山道教武术独创的拳种,它将内丹之气融贯全身,变刚猛为柔劲,以柔为主,既有太极的慢柔,又有玄真的快柔,柔起来似面条,用起来如弹簧。”据了解,玄真内家拳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为数不多的传人之一,匡如湖决心将崂山道家“内家拳”发扬光大。

崂山奇石

崂山道家“内家拳”

    德国领队吉•海口先生非常迷恋中国功夫,他今年47岁,14岁起便开始习武,曾无数次到中国求学。

    他介绍说,在德国男女老幼都很喜欢中国功夫,跟他学习武术的就有500多人。最小的只有三岁,最年长的八十岁。

崂山海上宫殿太平宫

老外慕名仙山拜师

    随后的武术交流中,德国友人分别表演了太极拳、对刺剑、螳螂拳,他们颇为专业的步法、拳法,引来中国师父的喝彩。(本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