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惊现疑似狼 一夜咬断鹅群脖子淡定与人对视

来源:QTV-- 2012-08-07 07:11:41 字号:TT

黄岛惊现疑似狼 一夜咬断鹅群脖子淡定与人对视

黄岛惊现疑似狼 一夜咬断鹅群脖子淡定与人对视

    早年,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哪怕是一只猴子,天天在生活在线露脸,也会成为青岛最著名的猴子,就是个谦虚的话,没想到一语成谶,从那年开始,每年夏天,都会有一只猴子冒出来,和我争夺在生活在线露脸的机会,近两年,又冒出一只狼,也是每年出现,好在,都没造成什么危险。今年,著名的猴没来,狼先出现了,在黄岛那边,也有人说是狗。

    薛大爷在灵珠山木厂口村的村东头建了一个养猪场,除了养猪,还养了

几十只大肥鹅,前天夜里,鹅群一阵异常的喧哗,把薛大爷吵了起来。

    出门一看,薛大爷傻眼了,不少鹅已经给咬断了脖子,倒在血泊之中。到底是谁下的黑手,大爷又急又气,四处寻找,等找到河边时,一个高大的身影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看到人来了,那只动物并不惊慌,静静的和薛大爷对视了一会儿,这才不慌不忙的走了。看,薛大爷心里一惊,难道这是……狼?其实关于狼的传言,村里早已经是沸沸扬扬,大伙说,村南头的一家养鸡场,和这匹狼可是旧相识,记者可以去那里打听打听。

    提起这个家伙,养鸡户们叫苦不迭,五月份,他们在这边安家落户搞养殖,没多久,这匹狼就现身了。一开始,鸡鸭鹅们都没运到,它也就在四周溜达溜达,大家也没放在心上,可等到后来,小鸡小鸭子来新家了,狼外婆也就原形毕露,隔三差五就要来饱餐一顿。

    很快,几百只家禽只剩下寥寥的几十只,时间一长,这狼也就成了不付钱的老主顾,时不时地过来走动走动,看看养鸡场又来了什么新鲜吃食儿。

    和它打过照面的村民都很肯定,从外观到体型,还有那股傲慢劲儿、狡猾劲儿,肯定是狼没错。木厂口村的南边就是灵珠山,大伙说,狼就在那山上住。三十五岁的村民薛敬仁常常走山路运货,好几次傍晚,都正好碰上狼下山。

    村子里搞养殖的人挺多,算算,损失已经上万了。为这事儿,大伙没少想办法。肉喂了十几斤,可狼毛确是一根没见着。昨天晚上九点多,这匹狼又大摇大摆的光顾了两三家,大伙忍无可忍,可110民警来了也是望狼兴叹,想不出什么好主意。再这么下去,村民们这养殖的买卖真是没法干了。有人说,村子附近就是野生森林动物园,这狼是不是从那儿跑出来的?

    野生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光听村民的描述,并不能断定这是不是一匹货真价实的狼,不过,就他们对于灵珠山生态的了解,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工作人员也说,如果村民们能提供照片或者视频资料,他们可以帮忙鉴定,如果真的是狼,经过林业部门的批准,他们可以帮助村民,一起把狼请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