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人被土活埋工地用挖掘机铲人 活活铲断右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7 06:40:28 字号:TT

青岛工人被土活埋工地用挖掘机铲人 活活铲断右臂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在莱西市李泉庄镇的一处建筑工地上突发坍塌事故,48岁的工人万某猝不及防被泥土埋没。为了第一时间将万某救出,工地方无奈动用了挖掘机,但不想在救援过程中挖掘机一铲子铲断了万某的右臂。工人们从泥土中拉出万某,将他送到401医院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万某的手术仍在进行中。

    强忍疼痛硬汉一声不吭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了急诊室,此时万

某已经做完了术前的最后准备,记者只见他的胳膊几乎是从肩关节处断离,包裹的纱布上还有斑斑血迹。除了七八名工友陪在他的身边外,万某的女儿也紧紧守护在病床旁。但此时记者注意到,脸色煞白的万某虽然头上、身上满是汗水,但可能是为了减轻孩子的心理压力,万某忍着剧痛却一声不吭,只是低声和床前的一名工友说话。此时他已经十分虚弱,工友需要趴在他嘴边才能听清他的话。据陪同的工友介绍,在进入手术室前万某一点麻药都没打,他全凭顽强的意志力忍住疼痛。

    下午3时30分左右,万某被送进了手术室。“断口非常齐整,现在离事发还没有超过6小时,医生说接上的可能性很大。”万某的侄女向记者介绍说。

    救援及时暂无生命危险

    万某的胳膊是怎么断的?当记者问起事故的原因,陪同他的工友面色有些凝重。一名中年男子向记者介绍说,万某今年48岁,李泉庄人,平时跟着村里的工程队外出干点小活。事发时他正在离家不远的一处工地上干活,可能是因为刚刚下过雨土质松软的缘故,突然之间就发生了塌方事故,对此毫无防备的万某就被埋进了泥土中。

    事发后,工友也曾想徒手挖土救人,但是因为不清楚万某被埋的具体位置,担心时间一长,可能导致万某窒息,工友们最终选择了用挖掘机挖开塌方泥土的冒险救援方法。没想到在这个过程中,挖掘机一铲子下去竟然带出了血迹,众人一惊立即展开救援,先拉出了被铲断手臂的万某,随后又找到了他的断臂。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后,万某被送入401医院治疗。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救援及时,万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记者 王寿林 实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