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高档别墅住户违法建筑式样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8 13:59:49 字号:TT

    27日,记者从青岛李沧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李沧区金水路尚风尚水小区多数住户乱改乱建自己的别墅,有的是楼顶封闭阳台,有的是别墅封闭中庭,有的是搭建阳光房,有的是开挖地下室,有的是毁绿建庭院。为此,李沧区专门成立临时整治指挥部,由城管执法部门、虎山路街道办事处、公安等部门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25日上午,李沧城管联合区清违办、虎山街道办等部门的百余执法人员在小区门口集合,准备先对小

区内正在施工的四处违法房进行拆除。记者在小区20号别墅楼看到,直到执法人员到达别墅楼下,业主的施工人员仍在施工,毫不理会执法人员,业主站在二楼拒不下楼。期间,三名执法人员上楼劝房主下楼,但劝说无效,最后,执法人员只能强行将业主请出了别墅。随后,挖掘机即刻挥动长臂,将房主在别墅两侧私下加装的单间拆掉。

    记者观察到,小区里的建筑多为别墅,风格典雅别致,但仔细一看,小区50处别墅,基本都有被私自搭建的痕迹。李沧城管虎山路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金水路尚风尚水小区本是高档小区,去年7月开始有业主入住,由于前期小区物业管理不力,住户乱搭乱建的现象严重。

    据了解,尚风尚水小区里的违法建筑各式各样,有的是楼顶封闭阳台,有的是别墅封闭中庭,有的是搭建阳光房,有的是开挖地下室,有的是毁绿建庭院,对这些违法建筑,执法局前期联合街道办进行过多次劝阻,张贴了通告,并下达了拆除通知书,但效果不大。于是决定25日强行拆除仍拒不停工的四处违法建筑,下一步将对别墅楼顶、中厅的违建及毁绿亭院逐一拆除,彻底将小区环境整治出来。(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于佳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