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疯狂奥迪司机撞5人5车被判死缓 大喊上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9 13:53:42 字号:TT

  去年1月14日,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行驶到香港中路上突然发飙,横冲直撞,一连撞了五辆车、五个人后,全速逃窜,躲进了一个院子里。这个疯狂的奥迪驾驶员没有驾照,没有任何驾车经验,这辆车也是他从车行偷来的。昨天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去年发生在香港中路的盗窃奥迪车撞人案作出一审宣判,李朋超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盗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0

万元。

  案件回顾 疯狂奥迪连撞5人5车

  2011年1月14日下午5时左右,李朋超来到香港中路一家汽车服务公司,一辆黑色的奥迪A6L车正在清洗。不会开车,更没有驾驶执照的李朋超做出了惊人举动,他趁人不备,上前发动了这辆轿车,沿香港中路、香港东路自西向东行驶。途中,在香港东路青岛大学体育馆附近先后与一辆中华牌轿车、一辆现代牌轿车相撞;撞了车,李朋超并未停下查看,他继续驾车狂奔,到崂山路汇海山庄附近,与董某驾驶的福特牌轿车相撞;一系列的撞击都没能拦住这辆疯狂的奥迪车,李朋超快速行至崂山区崂山路前海花园小区东侧的公交车站附近,将正在车站候车的耿某撞死,将翦某、李某、刘某、曾某撞伤;又在崂山路青岛第五啤酒厂丁字路口处,先后与一辆长安牌面包车、一辆夏利牌轿车相撞。

  在崂山区沙子口农业银行大院附近,李朋超终于松开了油门。他开车进院子躲藏,被追随而至的群众开车将他堵在院内,公安民警赶到将他当场抓获。经法医鉴定,耿某是头面部遭受重大钝性外力作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翦某、李某的伤构成重伤;刘某、曾某的伤构成轻伤。经价格鉴定,被盗奥迪车价值466100元,被撞的五辆车损经鉴定共计39675元。李朋超的行为给五位受害者造成各项经济损失1473040.55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