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青岛油老板自曝炸油条不敢吃 炼油点触目惊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7 06:33:14 字号:TT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青岛油老板自曝街头炸油条不敢吃

  一桶桶散发着臭味的脏猪油摆满了院子和屋子,一位老人和数条大狗看守着满院的猪油。在这个小院里,经常有油车进出运油,但流向却不得而知。昨天上午,记者跟随莱西警方现场调查发现,窝点内约10吨左右的黑猪油,是早就炼好存放在这里的,现场并没有发现炼油的工具。执法人员当即现场查封了这些黑猪油,并联合食安办等多个执法部门对黑猪油的流

向展开了调查。

  反映>>>

  村西炼油点飘来臭味

  “俺村西边,有一个炼油点,天热了,一刮风就会有臭味飘过来。”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莱西市李权庄镇西南众水村数名村民反映称,在他们村西有一个炼油点,经常看到晚上有油车从这里进出,车上装满了油桶。由于这个小院白天大门紧闭,还有几条大狗看门,外人根本进不去,也无法靠近,里面到底炼什么油,都不知道。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从窝点经过时,就闻到一股十分浓烈的臭猪油味,透过门缝看到,院里摆着许多油桶,几名工人正在向车上装油。

  “村民都知道这里有人在炼油,但由于离村庄还有数百米远,也没有人多管闲事。”西南众水村村民告诉记者,炼油点就在村西的院子里,平时也没人去关注,但许多村民对这处炼油点意见很大,一方面给村里造成了污染,另一方面担心黑猪油流向食品市场。

  探访>>>

  大狗把门外人无法接近

  昨天上午,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记者驱车赶到了西南众水村,从村里的中心大街向西有一条水泥路,大约走了300米后,记者看到,一个院子里放着各种炼油的设备,走近院子便闻到一股难闻的猪油味。记者在院子的外围转了一圈,门口和院子的西侧都有黑色猪油污染地面的痕迹。正当记者想透过门缝向里面张望时,突然窜出两条大狗,把记者吓了一跳。原来,这里有好几条大狗在看家护院,看似这里像是军事重地把守森严,一般人无法接近。

  在大院西侧,记者发现有一个大铁门,透过门缝隐约可见一条输油管通向了一个地下室,经过村民指点得知,这个大门是用来输送黑猪油的。来装油的车辆在大院外靠近大门后,通过里面的油管,可直接将油装进车上的油箱里。而奇怪的是,两排房子的后墙上并没有窗户。

  目击>>>

  上百个大油桶摆满小院

  “你们是干什么的,这里早已不炼油了。”昨天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民警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到了西南众水村,民警刚要敲门,里面的5条狗一齐叫了起来,民警好不容易叫开大门,一名老汉看到民警后,第一反应就说,这里早就不干了。

  记者随民警进入大院后,和村民反映的一样,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大院里摆放着大量沾满油垢的大油桶,在靠近大院西侧的一排房子里,有4个满是油垢的铁门,记者打开其中一个后看到,里面全是装满猪油的大油桶。接着,记者又打开第二个、第三个铁门,里面全都是油桶,用腿踢下试了试,里面全是满的,其中几个没有盖子的油桶里,有的是白色的猪油,有的是黑的,并散发着臭味。而在院子的一个简易棚内,足有50多个装满油的大铁桶。记者注意到,院子里和几间小屋内存放的油桶,加起来有上百个,而每个铁桶能装100公斤重的油。负责看门的老汉告诉记者,他只是在这里负责看门,只知道这里早就不炼油了,其它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流向>>>

  运出去的油去了哪里?

  这些黑油是从哪来的,流向了哪里?为了弄清这些问题,民警通过窝点看门老汉了解到,油老板在另外一个村干活。随后,民警找到了这名油老板,他告诉民警,西南众水村存放的猪油都是他去年用猪皮炼的,因为没有销售,加上工商局去年查过一次,暂时存放在那里,但绝对没有流向食品领域。油老板向民警拍着胸脯保证。

  “现在用猪皮炼油早就不干了,我正在筹建一个正规的鸡鸭脂炼油厂。”油老板告诉记者,他知道自己炼猪油不对,但已经不干了。目前想把这些油卖掉,但谁知正规的生物柴油企业,不收这些不正规渠道炼出来的油,没办法才存放在这里。当民警问及村民反映的经常有人将油偷着运到外面出售时,这名油老板矢口否认,并称根本没有这回事。

  随后,莱西公安民警联系食安办等相关执法部门,将窝点内的大量黑猪油封存,并对黑油的流向展开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