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第二批经适房仨项目入围
2014-11-10 14:22:38 青岛早报

    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房何时推出,房源位于哪儿,有多少套?昨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做客青岛政务网访谈时,对于市民热问的这些问题进行了答复。他表示,目前鑫源·向上、COCO蜜城、金水·龙泽苑等经济适用房项目已初步纳入今年销售范围,其他项目仍在梳理中,将于年底前公开销售。

    按照惯例,近年来我市每年分两批次推出经济适用房项目公开销售,如今第一批次早已申购结束,但仍有相当部分的申购家庭未能入围选上房,他们迫切关心第二批次房源的情况。对此陆杰荣回复说,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筹备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房公开销售工作。为了维护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家庭的利益,市住房保障中心对新建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工程进度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市住房保障中心将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尽快完善各项手续。截至目前,鑫源·向上(地址:市北区台柳路206号)、COCO蜜城(地址:李沧区虎山路以北、秀山路以东)、金水·龙泽苑东B区(地址:李沧区文昌路155号)等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正在办理公开销售相关手续。由于第二批经济适用房公开销售项目没有最终确定,所以公开销售时间目前尚无法公布。当所有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发布销售公告。

    还有市民问:“今年8月1日起,我市保障房并轨,取消了限价房和经适房申请。但是国土局领导在回复市民质询时提出,对于经适房和限价房在公开销售后仍有房源的,新申请的公租房用户可按规定购买,不知道国土局细则有没有出来?希望政策赶快配套上!”陆杰荣回复说,自8月1日起我市对保障性住房进行了调整,统一保障性住房种类,并主要通过公共租赁住房予以保障。根据文件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房源项目在公开销售结束后的剩余房源,新增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可按规定提出购买,目前剩余房源项目正在梳理过程中,待梳理完成后将及时发布通知,届时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按规定申请购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