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碱业签下新项目转型升级
2014-11-05 10:34:13 青岛日报

    昨日,青岛碱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签约仪式在董家口经济区举行,青岛碱业与德西尼布石伟工艺技术公司签署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技术引进合同,就双方开展技术引进各自承担的权利义务等具体事宜进行确认。此次签约引进的工艺技术国际领先,产品质量优良,能耗物耗低,安全环保可靠,极具市场竞争力,将使青岛碱业从无机化工产业一步跨入石化新材料产业全球领先企业行列。

    青岛碱业是青岛海湾集团的骨干企业,苯乙烯项目是海湾集团南部董家口化工基地氯碱及石化深加工高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14亿余元,建设投资12.54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51.35亿元,年利润总额2.91亿元。项目将于2014年年底开工,2016年6月建成投产。

    为落实海湾集团技术国际化、装备大型化、环境生态化、管理现代化的 “四化”要求,青岛碱业经过对世界同类先进企业的技术先进性、环保、安全等方面的综合比较和筛选,最终确定采用德西尼布石伟工艺技术公司的专利技术。该公司从事苯乙烯技术研究已有50多年历史,其独有的乙苯脱氢法生产工艺,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具有工艺成熟、控制水平高、能耗物耗低的特点。在世界范围内,该公司的苯乙烯技术已经转让51家企业,年总产能达1000万吨,占世界苯乙烯产能的33%。 ·名词解释·

    苯乙烯是一种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来生产各种合成树脂和弹性体。聚苯乙烯是苯乙烯最大的下游衍生物,分为通用级聚苯乙烯、高抗冲级聚苯乙烯、可发性聚苯乙烯。此外,苯乙烯还可以作为医药、农药、染料和选矿剂的中间体,用途十分广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