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博展出现代水墨艺术
2014-11-10 14:46:03 青岛早报

    《白线的张力——中国现代水墨艺术大展》日前在青岛市博物馆开展,展出“台湾现代水墨画之父”刘国松等30多位艺术家水墨作品64幅。

    本次展览是刘国松时隔十年后再次在青岛市博物馆举办画展,也是“白线的张力”山东巡回展的一站。刘国松及两岸三地十余位艺术家以不同的技法和艺术语言演绎出各式的 “白线”,表现出各自独特的“白线的张力”。如大陆艺术家白海以细密如织的“白线”把雾凇雪景表现得精致入微;香港艺术家梁栋材让“白线”如闪电、如狂风一般在画面掠过,显示其张力;台湾女艺术家连瑜的白线如行云流水,朦胧而含蓄。他们均以创新的技法为传统水墨注入新的生命力。

    展览至11月23日结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