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开展2014“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
2014-11-10 14:51:35 荷都网

    脑卒中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预防控制高血压、脑卒中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2014年10月29日是第9个“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是“重视中年人的卒中风险”。为提高公众主动防控心脑血管疾病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区卫生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院内开展宣传活动。“世界卒中日”期间,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在院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栏、宣传展板,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宣传材料等,有条件的医疗单位在院内开展了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咨询活动。

    深入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日期间,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突出重点,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工作场所、学校、社区、公园,通过咨询、健康讲座等方式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健康血压”、“高危筛查,合理干预”、“关注脑卒中,立即行动”、“认识卒中,倡导关爱;高危筛查,合理干预”、等核心知识;通过社区组织活动,开展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提高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居民预防和控制高血压、脑卒中和糖尿病的意识和能力。

    利用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覆盖面广、受众多的优势,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站等,在区有线电视台设立了专刊、专栏、专页,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广泛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知识,以提高市民的高血压、脑卒中、糖尿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