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圆满完成世园会安全保障工作
2014-11-10 14:56:31 中国荷都网

    历时六个月的2014青岛世园会圆满结束,据统计,世园会运营期间客运索道接待运送中外游客45万人次,场内观光电瓶车接待运送游客110万人次,嘉年华游乐设施接待游客2.2万人次。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乐和园内交通环境的是2100米的客运索道、13台大型游乐设施、56台电梯、289辆旅游观光车辆、2台压力容器以及28个自有产权气瓶,涉及五大类特种设备,14家使用单位。世园会期间,区质监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严格实施监督检查,确保了各类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实现了无投诉无事故,圆满完成世园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任务。

    主动靠前,实现提前介入。早在世园会筹建设期,区质监局就主动与世园会建设部门对接,多次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提前摸清特种设备和建设单位底数,建立了特种设备安装、使用单位台帐。围绕世园会建设部和建设单位两个重点,加强政策宣传,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主动帮助协调上级机关和国家、省、市检验机构,狠抓行政效能提速,密切关注设备安装进度,优化注册登记流程,为建设单位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贴近服务,落实主体责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现场办公、召开协调会和约谈等方式,帮助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实际困难。运营期间,除1名工作人员常驻世园执委会外,包括主要局领导在内的4名人员按照设施安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坚持每天值班,巡视检查园区内的特种设备安全。世园会期间,先后对园区14家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86人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

    完善机制,确保监管无死角。为完善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升世园会应急救援小组应对突发性事故的处理能力,制定了《青岛市李沧区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世园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了世园会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与世园会建设部建立了定期沟通和跟踪服务机制,坚持每周一次电话沟通、重大问题随时联络、重要节点现场指导,把单纯监管拓展到引导、服务和监管的全方面,确保园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