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2014-02-19 10:49:51 青岛日报

    2月17日至18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伟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着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就业作为第一要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就业,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保持良好态势,自上而下形成了就业扶持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就业体系,城乡就业连续10年实现“双过百万”,为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伟强调,当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促进就业工作任重道远。就业创业工作也面临着就业总量增多,劳动力结构性矛盾凸显,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等情况。这些都需要就业创业工作转变观念,改变传统思维方式,紧密结合市场创新方式方法。下一步,在建立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我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施政的重中之重来安排部署,大力创造就业岗位、发展服务业、鼓励全民创业。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的就业创业,大力抓好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企业职工安置工作。要加强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创业培训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因地制宜开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转变政府职能,落实扶持政策,搞好公共服务,努力营造创业就业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青岛市、淄博市、泰安市等作了典型发言,14个市交流了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了“山东省创业先进城市”和第二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湛山创意工厂和李沧创业广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出席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