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新增60辆校车先后到位
2013-12-18 10:34:44 青岛早报

    记者昨天从青岛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了解到,新增60辆校车已先后到位,最后一批共1560名学生坐上校车。据介绍,目前莱西共投入200辆校车已经全部投入运行,覆盖莱西市全部乡镇85所中小学校。 17000名学生坐上校车

    “又有新校车到位了。”据介绍,今年,莱西市教育部门与交运集团申请了60辆校车,其中有30辆已经于前期到位,剩余的30辆校车也已经到位运行,加上此前已经有的140辆校车,莱西目前已经拥有校车200辆。

    “校车的投入使用,极大缓解学生乘坐校车紧张的状况。”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0辆校车每辆车设有52个标准座,也就是说投入使用后,莱西最后一批共1560名学生,将结束无校车的历史。截至目前,莱西现有的200辆校车可以覆盖莱西全部镇街,共设有730个站点,惠及莱西800多个自然村,85所中小学校有17000名学生可以乘坐校车上下学。 校车安装无线视频监控

    记者从莱西教育部门了解到,作为莱西市的实事之一,莱西市农村地区的专业校车线路从2012年5月29日开通,目前校车所采用的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大鼻子”。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业校车上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3G无线传输视频等实时监控系统,实现了乘车打卡信息的网络实时查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