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市南实现醉酒零查处
2013-12-18 10:30:33 青岛日报

    4481名驾驶人被记满12分驾照暂停使用、处罚254万余起交通违法……昨日下午,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新交规实施一年来,在岛城机动车数量大量增加的实际情况下,违法总数基本与去年持平。

    今年以来,青岛有4481名驾驶人被记满12分,较2012年2022名增长121%。新交规实施一年来,违法排名靠前的行为依次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44万余起,在高速公路、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6万余起,违反禁止标线指示25万余起,在高速公路以外道路超速20%以上不足30%的18万余起等。从违法行为发生地点分析,城市主干道、国省道、城市快速路是发生违法行为最多的。从违法行为上来看,最容易被记满12分的10种违法行为分别是酒后驾驶;故意遮挡、污损、不挂车牌;超速50%以上;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化品运输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违法停车;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号牌、行驶证的;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上的;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调头。

    今年以来,我市酒司机、闯红灯的违法数量下降最多,查获的酒司机、醉酒司机同比去年下降了近两成,其中酒司机比去年减少了900余人,醉酒司机减少了30人,在查获的酒司机中郊区占到了九成多,其中市北区、市南区实现了醉酒零查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