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将廉政公益广告引入银行
2013-12-17 10:44:39 检察日报

    “人这一辈子绝对不能有贪念,一旦失足就会掉进万丈深渊。”12月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路中国银行储蓄所排队等候缴纳暖气费的李大姐看着电子屏幕上的廉政公益广告感叹道。

    “我院将廉政公益广告引入中国银行,利用银行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广告,这种进行廉政普法警示教育的做法就是工作创新的具体体现。”该院检察长程宏谟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南区检察院充分利用银行营业网点多、接触社会面广的特点,将中国银行山东分行作为试点单位,甄选了既符合银行特点、又具有很深的预防寓意的《深渊》、《贪污受贿全民抨击》两则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广告,嵌入该行管理下属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的总服务器内,在青岛地区所辖的100余个分支机构及网点进行滚动播放。

    银行职员小张说:“每天到这里来办理业务的人很多,既有普通老百姓,也有公职人员,利用银行电子显示屏这个平台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广告,这种方式图文结合、通俗易懂、形式新颖,触及面更广泛,比起以往的方式更容易被老百姓所接受。”

    据悉,该院将根据廉政公益广告在中国银行山东分行的试点情况,在青岛市金融系统进一步全面进行推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