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春运汽车票提前42天预售
2013-12-16 15:54:13 青岛早报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交运集团青岛各汽车站从今天起调整春运汽车票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42天,也就是说16日开始售卖1月26日的车票,同时交运集团还将开启新版网上售票功能,继续推行邮寄儿童、团体包车等业务。

    汽车售票提前到42天

    据交运集团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旅客更早买到春运高峰时的汽车票,从今天起调整汽车票预售期为42天,即自12月16日起,旅客可以购买到2014年1月26日(腊月廿六)期间的汽车客票,逐日类推直至2014年1月29日(腊月廿九)。春节假期的客票将在明年1月23日前后开始预售。

    同时今年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售票最大亮点则是新版网上售票平台的上线,从12月16日开始试运行,网址为。

    团体票将免费送上门

    针对一些需要购买团体票的团体和个人,汽车总站开展办理团体免费送票服务(优待票、会员票除外),时间自2013年12月16日起至2014年春运结束,其中跨省班次的汽车票5张及5张以上可免费上门送票,省内班次(青岛区间班次除外)的汽车票10张及10张以上可免费上门送票。免费送票范围面向四区,即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崂山区。

    多种售票方式同时售票

    自12月16日起,除网上售票、流动售票、车站窗口售票外,还将提供电话订票、售票外点购票、自助售票等多种方式,预售期同步。其中平度、即墨、黄岛汽车站开通邮局售票业务。平度汽车站下设15处售票代理网点,并与邮政合作开通了53处邮政代理售票网点。

    黄岛汽车总站春运售票窗口也增开到12个,并专门开设了1处预售票窗口,每天售票时间为5:40至18:30。

    摆渡公交方便旅客转乘

    青岛总站、黄岛汽车站等汽车站春运期间会员线路和班次仍执行会员票价优惠、学生票价7折的优惠政策,继续开展邮寄儿童服务。

    为方便外来人员、企业职工等返乡探亲,春运期间车站将提供团体包车门到门服务,30人及以上的包车出行可提前电话预约。

    除常规公交车外,交运集团开通了岛城首条摆渡公交线路,由青岛长途站发车,途经海泊河长途站、馆陶路长途站,直达火车站长途站,方便了乘客在长途站、火车站两大交通枢纽间的中转换乘。发车时间为8:30至16:00,流水发车方便乘客出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