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年近8000人次捐献血小板
2013-12-18 10:31:33 青岛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截止到12月1日,今年我市共有近8000人次单采血小板献血者,捐献血小板近12000个治疗量,同比增长9%。

    据了解,由于血小板保存时间仅有短短的五天时间,所以临床急需时有发生,但我市的绝大部分单采献血者总是风雨无阻,随叫随到,为无数的用血者保障了生命安全,为保证临床供血做出了自己的贡献。54岁的血小板献血者孙斌,是青岛公交集团一名普通的修炼工,他从1997年就开始献全血,后期又捐献血小板,坚持每两个月献血小板一次,急诊时,血站一个电话,就会义无反顾前去献血,目前已折合献血7万毫升。她的爱人朱卿在他的影响下,也经常一起献血小板,目前也献血近4万毫升。在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像全国见义勇为司机王殿荀、公务员初克政、公司经理张国平、普通工人张胜勇、血站工作人员张燕华等,都既是机采血小板献血者又是全血献血者,他们既按时献血,又应急献血,为全市的临床用血作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