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将建大救助机制
2013-12-11 10:36:11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大救助机制建设现场会获悉,为更好地整合全市救助资源,实现全市救助信息互通共享,我市将大力建设大救助机制。

    今后,我市所有针对困难群众的救助信息都将纳入大救助信息平台,分为常规救助、临时救助和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三种救助方式,困难群众可通过网上数据受理、救助热线等方式寻求帮助。信息平台设置广播公开功能,每项需求救助的事项,民政、残联、总工会等部门锁定需要救助的对象进行救助。目前,信息平台已开始研发,预计在明年1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

    大救助机制强化社会救助工作在区(市)级层面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落实本辖区大救助工作。对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造成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的群众,开通紧急救助绿色通道进行办理。我市将在街(镇)建立大救助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形成整体联动的大救助网络,极大地方便群众。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