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248名残疾人有了“保姆”
2013-12-10 10:35:50 青岛早报

    昨天,由即墨市慈善总会捐助的45辆电动车发到了45名志愿者手中。据介绍,这些志愿者负责照顾248名重度残疾人。

    3年前,即墨助残中心正式成立,当时只有9名志愿者,服务的重度残疾人数也只有几十名。这几年,随着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了助残队伍。昨天,由45名志愿者组成的首支助残队伍,要为248名重度残人提供居家服务。

    每名志愿者每周负责6名残疾人的生活,而且每周要对每名残疾人登门服务至少两次。记者了解到,这些残疾人,都是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而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每个月仅拿到助残中心发的110元补贴。一名志愿者说,他们每名志愿者都是爱心组织成员,这些残疾人需要专人照顾,他们也算是为社会献出一点爱心吧。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志愿者谭秀菊来到即墨市北安街道办泥洼村重度残疾人孙世伦家中看到,今年63岁的孙世伦40年前上体瘫痪不能坐立,天天躺在床上,生活需要人照顾。前几年孙世伦由嫂子照顾,现在嫂子年龄大了,也失去了照顾他的能力。谭秀菊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要照顾他。因为住在市区,谭秀菊每天要骑车25公里。谭秀菊说,除了照顾孙世伦,每天还要照顾另一名残疾人,一天下来,骑车要跑100多公里。

    即墨助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方便重度残疾人,他们投资48万元建立了助残呼叫中心,为每一名残疾人配发了一部专用手机。残疾人遇到紧急事情,可随时拨打电话,志愿者将随时赶到家里提供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