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质监分局全力服务世园会建设
2013-11-27 10: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9日,记者从青岛市质监局李沧区分局获悉,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将在李沧区举办,届时会有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及电瓶观光车面向游客开放,涉及近百台特种设备的使用。为全力服务好世园会各项工作,该分局围绕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世园会成为展现青岛形象、山东形象和中国形象的优质窗口。

    据介绍,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青岛市李沧区举办。作为一项久负国际盛名、享有园艺文化和园林科学“奥林匹克”之称的大型盛会,世园会不仅是园艺园林界的节日,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休闲体验、娱乐狂欢的平台。在青岛世园会举办期间,将会有2100米长的客运索道、49台电梯、数十台大型游乐设施及100多辆旅游观光车辆面向游客开放使用。李沧区质监分局主动与世园会建设部对接,提前摸清特种设备和建设单位底数,建立了特种设备台账,采取一对一工作模式,即每一类设备配备一个安全负责人,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收集、更新和通报设备安装进度信息,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围绕世园会建设部和建设单位两个重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既提高了特设知识普及度,也确保了各项工作能够规范运作。

    随着世园会土建等基础建设工程的结束,设备安装等后续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特种设备陆续安装完毕,面临检验和办理使用登记等工作。该分局结合“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主动帮助协调上级机关和检验机构,优化注册登记流程,狠抓行政效能提速,为建设单位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确保特种设备开工告知、现场安装监检、使用登记顺利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客运索道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41台电梯办理了开工告知,正在进行安装。

    据了解,该分局狠抓工作机制建设,与世园会建设部建立了定期沟通和跟踪服务机制,坚持每周一次电话沟通、重大问题随时联络、重要节点现场指导,动态掌握工程进度,把质量安全监管延伸到建设前、建设中、建成后的全过程,把单纯监管拓展到引导、服务和监管的全方位,确保世园会建设和运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