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政务网绩效评估居330多个城市首位
2013-11-29 10:19:33 青岛日报

    昨日,第十二届(2013)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在北京发布。青岛政务网在330多个副省级和地级城市中以总分77.3分位居第一,在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内的全部地方政府中仅次于北京(79.7分)位列第二。这是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在12次评估中第六次名列副省级和地级城市第一名。

    本次评估的6项一级指标中,青岛政务网的信息公开和民生服务指数名列第一,互动交流和新技术应用指数名列第二,重点服务和舆情引导指数名列第四。排名前十的副省级城市依次为:青岛、深圳、广州、厦门、成都、济南、武汉、西安、南京、大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互联网开展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畅通公众知情、参与、表达、 监督渠道。去年以来,编制了57个部门1183项信息公开细化目录和9个领域126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各部门按此目录及时上网发布信息;实施了行政处罚权规范透明运行工程,47个部门6000多项行政处罚事项全部上网运行并公开信息;组织59个部门和9个领域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全面梳理审批和办事服务,2200多项政务服务和400多项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实现网上公开和办理,建成“一站式”网上便民服务大厅;组织各部门开展网络在线问政634次,回答和解决问题1.28万个。网上政府信箱办理市民诉求4.38万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