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养老用上“代币券”
2013-11-29 10:27:44 青岛早报

    昨天,记者了解到,胶州铺集镇推出了一项便民服务措施,辖区内所有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和无法定赡养人的老人和低保老年人,他们每月都会发放“代币券”。据悉,用这些 “代币券”,老人可当作报酬请人来家服务,今后这项举措将在胶州全市逐步推广。

    昨天,据胶州市铺集镇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他们镇上成立了胶州市首家养老服务社,这些服务社人员,既有专业家政和医疗工作人员,还有各个村庄招聘的村民。从11月18日开始,他们对该镇户籍60岁以上的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无法定赡养(扶养)人的老人和低保老年人,今后每月都会定期发放服务社印制的“代币券”。“上门清扫卫生、洗衣、代购生活用品,甚至代包饺子,老人都可用券购买服务。另外,服务人员还定期上门为老人查体以及进行心理疏导。”工作人员说。

    目前胶州市已在铺集、里岔等5个镇办的8个村试点了这一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服务社人员每服务1小时,老人就可支付一张“代币券”,服务人员或机构再凭券到镇上进行货币结算,最终所有花费由当地市、镇(街道)按照1:2的比例负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