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俩学校将试水“电子书包”
2013-11-27 10:45:39

    青岛19中试点“电子书包”已经一年有余,情况如何?25日,记者了解到,该校老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充分利用“电子书包”,课堂效率大大提高。据悉,市南区也将为区内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配备“电子书包”,试点云课堂。

    25日,在青岛19中小班化实验教室,30余名高一学生人手一本平板电脑正在上数学课。在数学老师滕雪梅的引导下,学生点开平板电脑上的题库,开始随堂练习。每做完一道题,点击提交后,讲台的大屏幕上立即显示出学生的题目完成情况和正确率。

    “课堂效率大大提高了,现在的一节课顶过去两节。”该校高三9班英语老师沈巧妮已经习惯使用平板电脑开展教学。沈巧妮称,平板电脑能自动批改学生试题,并统计出正确率,老师则重点讲解出错率高的试题,省去了批改、分析试卷的程序。该校副校长徐积林介绍,这个学期学校还启动了同步刻录室的使用,老师上课的情境可做成视频,课题研究组可针对教师的课堂教学环节进行分析。

    从去年10月份开始,19中开始试点“电子书包”,到现在已经运行1年多了。家长担心孩子会玩游戏、影响视力的情况并未出现。该校校长李安刚说,上课时老师会控制网络,将游戏、QQ等屏蔽在外。另外,从目前的调查情况看,试点“电子书包”的两个班级并没有出现近视增多、近视度数增加等情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