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起大风强降温 最低-8℃
2013-11-27 10:53:20 青岛早报

    从今天起,岛城将遭遇今冬最强降温潮,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北部地区将出现阵雪,全市平均降温6℃左右。在这股降温潮的影响下,今明两天我市北风风力达6到7级,阵风达9级,市区最低气温降至-3℃,最高气温仅为1℃,郊区最低气温降至-8℃。

    北部地区将现阵雪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凌晨我市北部地区和山区会有阵雪出现,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雪。这将是我市今冬首次出现面积较大的降雪范围。“目前地面温度仍然较高,地面出现积雪的可能性较小,不会影响到交通,但在山区出现积雪的可能性较大。”预报员告诉记者。

    连续两天持续强风

    昨天下午3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从今天白天开始,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至6到7级,阵风达9级,海上风力7到8级,阵风10级。在持续强风的影响下,岛城气温迅速降低,气温明显下降,平均气温下降达6℃左右。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8、29日两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3℃,北部气温最低降至-8℃左右。最高气温市区1℃左右,郊区最高气温0℃左右。这将是今冬出现的最低气温。29日白天开始,气温缓慢上升。

    北方多地大幅降温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今天强冷空气将率先对北方地区 “动手”,长江中下游沿江及以北地区有4到6级风,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到8℃,局地降温8到10℃。同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和雨夹雪,黑龙江北部局地有大雪。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6日至28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降温6到10℃,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到12℃。29日早,江南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同时伴有4到6级大风,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7到8级大风,请注意防风保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