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获批创建“公交都市”
2013-11-22 13:46:54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宣布了“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名单,我市位列其中。未来五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政策规划建设、场站设施建设、线路网络建设、智能公交建设、管理体制建设、公共服务建设、城市交通综合管理等7大任务,到2017年,青岛中心城区的公交机动化出行分担率将由现在的34.7%提升到60%。

    据了解,“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申报成功后,交通运输部将在未来五年内,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给予综合客运枢纽、智能公交系统、快速公交运行监测系统、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等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此外,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试点城市还将同时作为交通运输部“城市客运智能化应用示范试点城市”和“城市公交车辆新能源改造试点城市”。同时,将积极支持试点城市在落实国家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方面先行先试,创造和积累工作经验,为制定相关制度和标准奠定基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