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公交车扶手穿上“绒衣”
2013-11-26 10:23:45 青岛早报

    天气转冷,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衣,而公交车厢也“全副武装”起来。“今天我坐322路公交车,感觉特别温暖,车上的扶手都穿上了 ‘衣裳’,座椅也都铺上了 ‘暖坐垫’,坐上去真是暖和,我的心里也跟着暖了。”昨日,乘客韩大妈给公交巴士公司打来电话表示赞扬。记者了解到,公交巴士公司和公交二分公司在322路、382路、316路等部分线路上,启动了“温暖车厢”行动,让乘客冬日乘车更舒适。

    记者登上公交巴士322路车,一眼就看到座椅上都绑着统一座垫,扶手也绑上了绒布,看上去十分温馨,而这些都是80后驾驶员王群做的。他说:“一次驾驶车辆过程中,车上有空座,可一名年老的乘客却选择站着,一问才知道老人怕凉,宁愿站着。”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他回家跟妻子说了在车厢中安装暖坐垫的想法,得到了大力支持,趁着周末休息他们去买了50个坐垫,并在坐垫上缝制了线绳以便固定在座椅上,后来想到把手也冰凉,就在把手上安装暖扶手。

    和王群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382路公交车驾驶员唐秀春和刘法从,扶手都是冰凉的,看到乘客上车后冻得不愿意伸手扶,两人便想到了为扶手穿棉衣的办法。刘法从负责测量扶手的尺寸,唐秀春则对绒布进行剪裁,两人相约休息的时候一起将剪裁好的暖扶手一个个装在扶手上。

    据了解,巴士公司316路线、公交二分公司383路等线路也纷纷学习,为扶手穿棉衣、座位上铺坐垫,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乘客多提供温馨便利的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