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二中爱心社每月举办公益活动
2013-11-25 15:05:05 青岛晚报

    在城阳,有这样一个团体:寒冬中为空巢老人送温暖,打扫卫生送过冬物资;帮扶贵州的孩子们圆上学梦,募捐钱物书籍,进山区探访;爱心天使帮扶折翼天使,关注失足少年的内心世界,还发起一元起捐活动……整整7年如一日,他们用自己点滴力量在公益路上越走越远,这些人就是城阳二中爱心社的小志愿者们。

    温暖寒冬看望空巢老兵

    11月16日,城阳二中爱心社和城阳实验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张兆成、于茂先等四位空巢老人家中,开展爱心陪伴——“温暖寒冬”活动,为老人送去冬日暖阳。

    5岁丧母,10岁父亲去世,20岁入伍,退伍后身患关节炎、胃炎、肝炎,常年与药相随,妻子又在41岁时带着唯一的孩子离开,54岁的空巢老兵张兆成在老家只有一间小瓦房。这名空巢老人为了打工糊口,搬到城阳惜福镇租住,一个月租金200元,2009年身体每况愈下,只能停止打工,依靠救济勉强度日。得知志愿者周末登门,张兆成老人早早起床把房间收拾干净,“你们以后空着手来家里坐坐就行,不要再花钱买东西了!我一个人生活,吃穿不愁,平日里就缺个说话的。 ”张兆成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慨地说。

    在城阳区中黄埠社区老年人公寓,志愿者的到来让于风芹、于茂先、郝先美三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孩子们,到我身边来坐! ”看到志愿者们有些拘束,于风芹老人笑呵呵地拉起志愿者的手,和大家聊起了家常。“奶奶,晚上屋里冷不冷?”“奶奶,平时你都忙些什么? ”……不一会儿,小志愿者们打开了话匣子,“叽叽喳喳”问个不停。“爷爷,让我做您的拐杖吧!”在于茂先老人家中,当得知78岁的老人腿脚不灵便,已经两年没有到楼下活动时,志愿者林增鑫如是说,“以后我们周末就来看您,陪您聊天,扶您遛弯。 ”

    一元起捐关注逆境天使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折翼的天使,他们是不满18周岁的失足少年。他们是无意的失足,给自己的人生道路留下污点,但是他们同样需要关爱。

    11月18日,城阳二中爱心社的40名爱心天使,携手长期帮扶的4名折翼天使,来到城阳区圣之爱康复中心举行圆梦帮扶德育活动。 14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城阳二中爱心社的同学与长期帮扶的4名折翼天使,以座谈的形式交流梦想与人生。

    另外,城阳二中爱心社还统一举行了折翼天使暖冬行动——一元起捐仪式。这个灵感得益于新浪微博里一个叫钢子的网络首善,他发起的1元起捐活动,影响了整个网络虚拟世界的爱心公益。他因为大爱,影响了整个钢丝善行团的广泛发展,只要每人1元钱,就可以温暖逆境中的他人,“只要我们的爱心汇集成大海,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和孤独。”这是城阳二中爱心社集体的心声。 7年追梦路从校园进入社会舞台 城阳二中爱心社成立于2007年1月,本着“梦想飞翔,爱心呼唤;春风化雨,大爱无声”的宗旨。自2007年1月开始,爱心社就发出“全力支援关岭县贫困教育”倡议书,在校园内开展贵州贫困照片展、募捐等。用三天时间,为贵州25名留守学生捐款5000元圆梦上学路。从此,爱心社每年在校园内举行贵州山区留守学生照片展、募捐活动,援助贵州的爱心文化成为城阳二中独特的风景。 2012年,募捐2.2万元,帮扶贵州4所学校的110名留守学生圆梦上学路。 2013年,募捐1.6万元,为贵州40名留守学生圆梦上学路。

    城阳二中爱心社自成立起,仅2013年就举办了30多个活动,平均每个月都有两三次公益活动,让做公益深入成员心中,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七年来,每一届的爱心社社员都延续着爱心社“梦想飞翔,爱心呼唤;春风化雨,大爱无声”的传统,累计举办活动已经超过200多次。

    快来推荐身边微尘

    今起,第五届“微尘公益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微尘公益之星评选设立了2013年度微尘十大公益之星 (人物)、2013年度十大微尘公益之星(企业)和2013年度微尘公益之星(团体)三个评选项目,凡是利用个人或企业时间、财力、物力及其他资源,不计所得,长期从事和参与公益事业,得到公众普遍认可的市民和企业都可以参与评选。

    市民可拨打18653220876,推荐你心中的“微尘”。市民可填写推荐表格一式两份 (下载表格请登录青岛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提交1500字左右被推荐人(团体/企业)的主要事迹材料,推荐人物参选的附一张两寸彩色照片。 (附电子版发送至wcgy2013@126.com)提供被推荐人或企业有关事迹的书面证明、证书、奖状等原件的复印件及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