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中小学诚邀省内免费师范生
2013-11-19 10:20:51 青岛日报

    针对教育部新近发出的确保2014届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全部到中小学任教的通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市延续2013年政策将受惠者范围扩大至山东省内生源的免费师范生。

    2007年5月,国务院决定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从2007年秋季入学的新生起,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补贴均由中央财政负责,补助一般为在校期间每月600元。由于免费师范生上学和就业都有保障,因此入学分数一般高于“一本”线三十分以上,有些学校达到五六十分以上。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中小学从2011年起接收免费师范生,最初仅限于本市生源。从2013年开始,我市将中小学接收免费师范生的范围扩大至山东省内生源,仅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就接收了29人。目前市教育局正在进行相关调研,为接收2014年免费师范生做好准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