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古城修复改造昨动工
2013-11-20 10:24:30 青岛日报

    昨日,即墨古城核心区、安置区的建设项目奠基培土,标志着即墨古城修复改造正式开工建设。

    即墨古城修复改造涉及区域为老行政办公区、老文化中心区、老工商企业聚集区、老居民居住区“四区合一”的区域。总规划用地约98公顷,分为即墨古城和安置区两大部分。其中,即墨古城规划用地42公顷。

    即墨古城修复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计划2016年底投入运营。据修复改造工程负责人陈俊介绍,将按照“修旧如故”的原则实施,其中古城核心区建设将按即墨原有历史文脉修复古县衙、东阁、南阁、牌坊街、五福巷等建筑,重现 “淮涉八景”、“古城十胜”等历史景观,同步实施墨水河改造,在历史传承和现代理念的交融中再现“千年古城”。据悉,古城片区拆迁中保留了1万多块古砖、古瓦,准备用于重建工程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