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路双幅通车 逛崂山走景观大道
2013-09-27 10:35:35 青岛早报

    备受市民瞩目的崂山路改造工程有了最新进展,今天全线双幅通车,记者昨天从崂山区得知,全路段最高限速60公里/小时,因为路况较好,市民开车途经时一定要注意车速。

    到景区走景观大道

    记者了解到,崂山路作为直通崂山风景区的唯一主干线,沿线无路网可借用,交通流量大,早晚高峰车流量3000辆/小时。此前崂山路作为212省道的一部分,是按照公路标准设计的,两侧没有人行道,最窄处为16米宽,车行道为双向4车道。从去年6月15日开始,崂山路开工建设。崂山路一期工程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约8公里,其中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石老人观光园东侧)约3.4公里道路为双向8车道,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约4.6公里道路为双向6车道。

    施工过程中,建设方在全路段增设过街通道、港湾车站等市政设施,一次性敷设9大类17条市政和商业管线,此外还建设城市绿道、设置慢行系统,增加自行车道,成为一条“显山透海”的城市景观长廊。

    配套设施陆续启用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今天崂山路正式双幅通车。昨天,崂山区交通局有关人士介绍,部分港湾式车站、两侧路灯、观光园、沙子口商务大街处的两个地下通道也同步启用,而单车道、果皮箱、座椅、候车厅等将在近期陆续启用。

    据介绍,崂山路相交路口有上百处,建设方在7处路口增设了信号灯系统,其中在滨海大道入口处设置了卡口,还有闯红灯、超速抓拍系统等设备。“作为一条新修好的道路,路况非常好,小车很容易提起速,我们提醒市民不要跑得太快了。”工作人员提醒说。记者了解到,双幅通车后,一些配套设施还将陆续到位,其中一些相交路口的路面硬化将在本月底完成,果皮箱、座椅将在10月底建成,市民开车经过时要注意规避一些作业区。

    崂山路明年将更靓

    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投资1.6亿元的崂山路(滨海大道到沙子口桥段)景观绿化工程已经开工,明年4月份将完工,工程完工后,崂山路将成为一年四季有绿树、三季有花的景观大道。

    崂山路绿化景观改造范围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8公里,道路两侧设计宽度在5到20米不等,总绿化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整条崂山路的绿化将呈现出移步换景、四时不同的变化趣味。在近海处,为保证海天一色的观赏性,将选择高杆、通透性强的黑松等树种;在居民区一侧,绿化将采取密植树木,以降低噪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