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套《中国梦》特种邮票尽显“青岛范儿”
2013-09-27 10:10:01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发布会获悉,内容分别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主题系列特种邮票将以每年一组的频率对外发行。第一组《中国梦—国家富强》特种邮票本月29日面世。

    该套邮票将载人航天、北斗导航、航空母舰和蛟龙深潜逐一呈现在邮票画面中,其中“蛟龙号”深海基地、“辽宁号”航母基地均落户青岛。作为此次邮票首发原地局,我市将在崂山区青岛深海邮局、黄岛区青岛航母邮局分别举办邮票首发式。首发期间,我市还将发行“辽宁号”航空母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原地极限系列封片、《梦向深蓝—辽宁号航空母舰》纪念邮册、《梦向深蓝—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纪念邮册、《中国梦—国家富强》纪念邮册、《中国梦—国家富强》金、银仿印邮票等原地纪念邮品,同时启用深海邮局、航母邮局原地纪念邮戳供市民纪念收藏。

    该系列邮票实现集邮界多个 “第一”:第一次以国家四大战略工程为主题,所用图片均为第一次公开亮相,第一次将太空、天空、陆地、海洋通过设计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第一次发行“中国梦”贝雕仿印邮票,也是国内第一套集多种特殊工艺于一身的原地首发纪念邮品。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