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
2013-09-27 10:21:04 青岛日报

    近日,我市出台 《关于进一步加快培育服务业新兴业态的指导意见》提出,将抢抓服务业“营改增”试点重要机遇,积极推动服务业新兴业态加快发展,2013年至2016年,重点培育10个现代服务业新兴业态,力争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增长点,拉动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左右,为打造青岛经济升级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服务业新兴业态是利用现代理念、网络技术、新型商业模式,通过创新发展起来的,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高人力资本含量和低资源消耗等特征的新型服务业态。”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国家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克服了重复征税的弊端,将促进社会专业化分工,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催生一批服务业新兴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在此背景下,我市必须趁势而上,加快培育服务业新兴业态,完善现代服务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

    据介绍,我市计划重点培育的10个现代服务业新兴业态,分别是工业设计服务、海洋科技研发服务、软件与外包服务、航空运输业、冷链物流业、邮轮经济、合同能源管理服务、融资租赁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和广播影视服务。

    “我市将研究设立新兴服务业专项扶持资金,在服务业创新、集聚区规划、重点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品牌培育等方面,对服务业新兴业态进行重点扶持。”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我市还将多渠道引进国内外高素质、复合型的现代服务业人才;支持驻青高校、科研机构与现代服务业企业合作建立实训基地,支持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开展高技能人才再培训、再教育;探索设立专业孵化器,为拥有技术、创意的人才提供创业投资服务,鼓励以创新服务品牌、创作成果和研发成果等无形资产入股创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