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最美高铁线”动车组全部青岛造
2013-09-26 10:08:55 青岛日报

    被誉为 “中国最美高铁线路”的向莆铁路今天开通,上线投入运营的15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全部由青岛研发制造,包括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CRH2A动车组10列,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研制的CRH1动车组5列。

    向莆铁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向东分别引入外福铁路福州站和福厦铁路莆田站,以客运为主、货运为辅,穿越赣闽两省,沿途经过武夷山、戴云山等七大名胜风景区。此次投入运营的CRH2A时速250公里动车组是我国高速铁路的主力车型,也是我国第一批投入运营的高速动车组,同时也是我国运营里程最多的动车组。

    另据了解,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CRH2A动车组截至目前已成功交付100列,单车最高运营里程已达34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5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