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多措并举促进专利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3-08-14 10:39:40 中国知识产权网

    市北区依托承担市目标绩效考核任务,不断加大专利工作力度,专利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专利的申请、实施情况,建立企业专利工作特派员制度并形成90多家单位的信息台帐,为企业搭建专利信息服务的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二是出台《市北区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专利奖励的力度,今年发放专利奖励资金160万元;三是开展专利服务进企业、进学校活动,联合中介机构到高校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专利培训、辅导,帮助专利人挖掘发明专利的申请潜力;四是实施专利创造倍增计划,重点对年发明专利申请量10件以上的优势企业进行指导和政策扶持;五是开展发明专利“清零”行动,对未申请发明专利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专利“清零”。上半年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601件,同比增长103.7%。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