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9家月饼生产企业签署食品安全倡议书
2013-08-14 10:51:33 青岛早报

    昨日,在市经信委、市食安办以及工商、质监、食药等部门的共同监督下,我市19家月饼生产企业签署“诚信经营、争创‘红名单’食品企业”倡议书,承诺从源头严格把控月饼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天价”月饼和月饼过度包装。

    据了解,今年的月饼市场已开始启动,企业预测,受政策影响,今年月饼团购及高档礼品消费将得到遏制,“平民月饼”、“健康月饼”有望热销。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已下发了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通知,号召企业以食品安全 “红名单”评选标准严格行为规范,保证月饼原辅料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绝不滥用或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食品采购、生产、包装、储存、运输过程整洁卫生,杜绝生产销售变质、过期、掺假掺杂假冒伪劣产品;严格按照过期食品回收流程处理过期、变质食品,坚决杜绝使用回收食品为原料生产食品;严禁伪造、冒用生产许可标志、编号或者其他产品质量标志,仿造食品产地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经营食品;积极倡导“适度包装”,杜绝和打击虚假宣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