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头条图片> > 正文

运车大货高速起火 8辆崭新豪车被烧毁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3-03-26 16:10:00 字号:TT

运车大货京港澳高速起火 8辆崭新豪车烧毁(图)

运车大货京港澳高速起火 8辆崭新豪车烧毁(图)

运车大货京港澳高速起火 8辆崭新豪车烧毁(图)

运车大货京港澳高速起火 8辆崭新豪车烧毁(图)

  时间:3月25日12时20分许

  地点:京港澳高速元氏服务区南侧1500米处

  事件:一辆由北京开往郑州的大型货车突然爆胎,车厢内燃起大火,导致拉载的8辆崭新名贵轿车被烧毁。

  八辆名贵轿车被烧毁

  昨日1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长28.5米、悬挂着黑龙江牌照的大型货车停靠在路边,车上已被烧成空壳的轿车还冒着黑烟,十几名消防官兵正用水枪对起火的轿车进行扑救。很快,火势被控制。

  记者注意到,货车左后侧两个轮胎已完全破裂,轮胎表面布满了清晰的裂口。大货车车厢分上下两层,装的都是崭新的轿车。除了靠近车头的4辆轿车外,7辆车被烧得只剩下个壳,还有一辆车被烧掉一半。

  “我们拉的都是名贵轿车,光是那辆宝马跑车就要100多万啊!”负责押车的一名年轻男子指着一辆跑车的空壳说道,车上拉着包括宝马、奔驰、大众及现代等品牌在内的12辆轿车,初步统计损失数百万元。

  出事前货车已有故障

  “本想尽快把货送到,没成想……”一脸愁容的货车司机付先生介绍,他来自黑龙江某运输公司。3月24日22时许,他和押车的儿子驾驶大货车从北京某物流公司装载了12辆新轿车,计划25日晚运送到郑州。当晚出发后,他一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昨日凌晨,他在河北省内一服务区休息了大约3个小时,之后又急忙赶路。直到昨日11时30分许,他们在石家庄服务区加油时,才顺便吃了点饭。

  付先生说,当他驾驶货车再上路后,发现车挂不上高位档了。由于时间紧迫,付先生挂着四档继续前行。当行至事发路段时,车尾部“嘭”的一声巨响,他意识到可能爆胎了,于是赶紧靠边停车。

  这时,付先生发现爆了的轮胎在冒烟,他立即使用车上两支便携式灭火器扑救。很快,他发现车上的新车内部燃起了大火。这下子,他蒙了。

  现场有人推测,大货车起火可能是轮胎摩擦所致。

  服务区工作人员冒险救火

  货车爆胎的声响传到附近的高速元氏服务区。服务区一名保安往发出声响的地方一望,大货车冒起了黑烟,“我赶紧告诉同事,并将情况汇报给领导。”

  京港澳高速元氏服务区副经理邵勇介绍,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启动了灭火预案,凡是服务区工作人员几乎每人拎起一个灭火器,就往事发现场跑,同时有人拨打了119。

  工作人员赶到时,火势还很小,便打开灭火器,使劲往车厢内喷。燃烧过程中不断有爆裂声,车厢内的轿车玻璃在破裂,“当时挺危险的,不过大家谁也没在意,都闷头救火,几十个灭火器都喷光了。”

  遗憾的是,当时有风,火势逐渐变大,爆裂声也大了起来,“我们开始往后撤。”这时,货车司机和押车的都还在拼命救火,“我们赶紧将他们拉到安全位置。”十几分钟后,元氏县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很快火势得到控制。

  据了解,事故造成该段高速路暂时性堵车。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方正在调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